大洋新聞 時間: 2014-05-20來源: 信息時報
  信息時報訊 據《成都商報》報道,今年4月,26歲的四川小伙謝興剛確診患上艾滋病。隨後他在網上公佈了自己的病情。這一舉動讓他的父母很難接受,甚至想把他送進精神病院。而謝興剛說,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來關註艾滋病患者,消除對艾滋病人的歧視。
  帶著母親在公交車演講
  5月1日18時左右,四川綿陽,謝興剛和母親上了40路公交車。在車廂內,謝興剛突然大聲地對乘客“宣佈”:“我是一個剛剛感染艾滋病的患者,我媽媽很傷心,希望大家給我一個擁抱,好嗎?鼓勵一下我媽媽!”車上乘客無人回應。謝母滿臉通紅,想下車,但被兒子一把拉住。
  其實,在登上40路公交車前,謝興剛已在綿陽火車站附近一家眼鏡店發表過類似演講。面對謝興剛的擁抱要求,眼鏡店男老闆有點尷尬地答應了。
  對於在眼鏡店求擁抱、公交車上激情演講,謝興剛坦承,“都是故意的,想刺激下我母親,讓她消除心理包袱,儘快理解並支持我。”
  今年4月5日,謝興剛在綿陽市疾控中心確診感染上艾滋病。他說,應該是今年春節前一次不安全的性行為所致。
  次日一早,他和母親、繼父說起此事,三人抱在一起痛哭。三人決定,患病一事只在家庭範圍內部知曉。
  微博上公開自己患艾
  4月22日,謝興剛收到了綿陽市疾控中心發來的確診結果告知書,上面寫著:您及您的家人享有的婚姻、就業、就醫、入學等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。
  “既然我們的各項權益都受到法律保護,我為什麼不敢大膽公開承認呢?”謝興剛決定公開自己患病的事。
  5月1日,他在自己的新浪微博“超級瘋子謝興剛”上面公開了自己患上艾滋病的事情。微博中,他還留下了手機號碼,並@了姚晨、王菲、崔永元、濮存昕等名人。
  “我想出名,我希望他們幫我轉發微博,希望很多電視臺來採訪我。”謝興剛有點激動地說,“告訴你們,我真的想出名,想改變社會觀念。”謝興剛說,自己從小父母離婚後又復婚,父親後因車禍去世,母親帶他改嫁到了綿陽,“也許是多年來坎坷的家庭生活經歷,造成了我複雜的心理變化。”
  學校讓他回家休養
  他公開艾滋病患者的身份遭到了父母的反對。5月2日,母親一度想把他送進精神病院,但反被兒子“教育”了一頓,“他說,他要做的工作,就是要讓社會上的人不會歧視艾滋病,他要改變這個社會。”
  謝興剛患艾滋病的消息,很快通過網絡在他所任教的學校傳播開來。
  “艾滋病不會通過正常的教學活動傳播,法律沒有規定感染艾滋病就不能當教師,他們的就業權益應該得到保障。”前進鄉中學校長萬成瑤說,但教師行業特殊,必須考慮學生健康。
  出於對其身體恢復健康等角度考慮,學校已上報教育部門同意,決定將其停課回家休養身體。“他的工資福利等我們會按時發放。”萬成瑤說,校方會定期和不定期瞭解謝興剛的情況,去看望慰問謝興剛及其家人,緩減他們的壓力。
  對學校的安排,謝興剛表示理解和支持。
    (原標題:四川26歲男教師公開患艾身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w98zwuf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